为贯彻落实“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争创“三型机关,六型干部”,3月18日,房山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卫健委,召开口腔行业放射诊疗执法培训会,为企业讲解生态环境局辐射类行政许可与监督管理要求、卫健委放射诊疗许可与执法相关要求。

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从辐射基础概念、行政许可流程及办理方式、辐射活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内容进行宣贯,详细地介绍辐射安全许可证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办理的流程和方式;深入剖析企业在辐射安全管理责任方面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为企业敲响警钟;逐条讲解辐射类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避免企业触碰生态环境法律红线。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做好“妈妈式”服务,积极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主动找到”的“五到”工作法,提升服务温度,“事前”积极主动助企纾困,将行政执法重心前移,变“末端处罚”为“前端服务”,普法在前、提醒在前,实现服务更优质、执法更高效、效果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