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黄村镇积极响应并倡导文明祭扫的新理念,用实际行动守护蓝天白云。黄村镇悦景苑社区、金色漫香郡社区、华远和煦里社区分别开展“文明祭扫”清明节宣传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大家讲解安全祭祀的意义,号召大家要树立文明新风和环保意识,做到祭祀活动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用文明的方式表达缅怀之情。

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各个角落,通过面对面的亲切交谈和生动的宣讲,细致入微地向居民普及文明祭祀、理性追思的理念,倡导辖区居民群众文明过清明、平安过清明,共建共享一个宁静、洁净、绿色的清明节。

同时,工作人员借助社交媒体的力量,通过微信社群推送、朋友圈分享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鼓励大家选择鲜花祭祀、植树纪念、网络祭扫等新型祭扫方式,理性表达对故人的缅怀之情,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文明祭扫宣传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倡议,更是一次深入人心的文化教育,让我们明白了如何以更文明、更绿色的方式来传承这份对故去亲人的思念。”一位居民大爷深有感触地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对文明祭祀方式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祭扫、低碳祭扫的意识,使大家自觉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