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引导居民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3月23日,滨河西里南区社区在48号楼北侧小花园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经过前期征集,现场十余位“摊主”有序地签到,纷纷拿出手工艺品、二手书籍、儿童玩具等闲置的物品开始“摆摊”。居民们热情地交流着,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则兴奋地在各个摊位间穿梭,寻找着自己的“宝藏”。

活动还邀请了辖区商超,以优惠价格售卖瓜果蔬菜、粮油食品、日用百货等,方便腿脚不利索的老人就近享受优质的商品和方便贴心的服务,真正让居民得实惠,同时促进商家聚人气。

此前,兴康家园社区以“萌娃当家”为主题开展了跳蚤市场活动。参加活动的家庭早早来到场地,孩子们在家长的支持指导下整理“商品”,琳琅满目的文具、漫画书、玩具等吸引了众多周边居民来参与,“小摊主”们主动与顾客攀谈交流,积极介绍自己的“商品”。

此次活动让邻里有了更多相聚和交流的机会,分享着购物的喜悦,交织出满满“人情味”,呈现出浓浓的“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