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家长向参展学校工作人员咨询留学建议。

本报讯(特约记者 牛伟坤 记者 李娜)3月23日,来自美国、英国等的55所国际院校及多家国际教育机构,齐聚北京丽泽国际学校第二届国际名校教育展,上千名家长和学生到场咨询,获取第一手的留学建议。

教育展上人头攒动。高一学生家长赵女士格外关注展会上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的学校,“目前还没想好心仪的院校,听说展会有招生官来,想着过来能多聊一聊。”记者注意到,不少低年级学生家庭也来提前踩点。“我们家孩子上五年级了,正在考虑初中时要不要从公办教育转到国际教育,提前来了解下大学的情况,也有利于我们做好规划。”家长刘女士说。

参展学校频频释放利好消息招揽生源。“我们有各种高额的奖学金、奖项和助学金。”约克大学招生负责人翻开招生手册向家长介绍,学校还有多项自动奖学金及奖励,学生无需申请就能成为奖学金候选人。此外,各学院和专业也会提供其他新生奖学金和奖金。教育展上,罗斯德全球高中、华威大学、多伦多大学和留学墨尔本带来了专场讲座,与家长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