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开展乒乓球激烈比拼。贾晓光 摄

本报讯(记者 张馨予)“好球!”“漂亮!”3月25日、26日,丰台区迎来了一场充满活力与激情的体育盛事——2024年军休干部“长寿杯”乒乓球比赛。本次比赛成功吸引了丰台区30余个军休所的60余名军休干部参与,展现了丰台老兵退役不褪色的风采。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比赛设有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个项目,赛场充满紧张而激烈的竞技气氛。每一位参赛的老同志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场比赛中,他们不仅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更以过硬的技术战术,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幕幕精彩绝伦的对决。

现场,削球、扣球、拧拉……各种招数齐上阵,有的选手虽然年逾古稀,但球技丝毫不减当年,发球旋转、接球稳健,展现出高超的球艺;有的选手则以灵动的步伐和敏捷的反应,完美地演绎了防守反击战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还有的选手在面对强劲对手时,以其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从容应对的态度,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尊重与赞扬。

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比赛,老同志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还促进了彼此间的情感交流与友谊深化。下一步,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断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包括“长寿杯”系列赛事——象棋、掼牌、台球、飞镖等,让军休干部们在退役生活中,依旧能够保持活力,传递正能量、展示老兵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