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怀柔区怀北镇着力标本兼治,坚持狠抓问题整改,镇村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2月道路积尘考核乡镇街道排名第一。

一是加强联动、建立机制。制定《怀柔区怀北镇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加强科室业务间紧密配合、相互协作,与城建办、镇综合执法队等科室部门对镇域内在施工地开展联合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20余次;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生活排污、道路扬尘、“小散乱污”企业等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

二是加大宣传,增强意识。通过悬挂条幅、微信群、广播站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式宣传,做到将保护环境的意识深深植入广大干部群众的心中,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自觉养成绿色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为镇环保工作扎实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问题导向,扎实整改。在每周三次对镇域内主要道路、工地出入口两侧道路开展常态化日常巡查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检查频次,重点对工地出入口两侧道路强化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告知相关单位,要求工地限时整改,保障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

下一步,怀北镇将持续扎实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为怀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