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守住“钱袋子”,3月27日,怀柔区怀柔镇平安办联合镇派出所在王化村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镇相关科室负责人、镇派出所、村两委干部及村民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现场群众观看反电诈宣传短片,短片揭露了网络电信诈骗的方法、流程和危害,形象地向观众们展示了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随后,镇派出所副所长钟鸣扬结合辖区实际,围绕当前常见、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通过分析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不同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以及如何分析和辨别虚假信息,同时,提醒群众“不轻信、不转账”,要时刻警惕各类被包装后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使全民对养老诈骗的方式及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现场群众表示自己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警惕,防范各式骗局。

下一步,怀柔镇将继续深入群众,加大反诈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让防骗知识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筑牢全民反诈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