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琉璃渠小学及附属园共同举行了“琉光育品逐光而行”为主题的家长会。全体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家长会上,学校通过三个版块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师德建设等工作。第一版块讲述最美教师的故事:附属园苏文清老师简述自己园育人故事,反映了琉璃渠小学的教师们在育人一线一同努力前行的真实情况。第二板块家长和学生述说老师:家长们用朴实真挚的话语,述说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老师们结合“儿童在前 家校携手”主题为学生和家长服务的真人真事;学生讲述自己眼中的老师,讲述了亲身感受到严慈相济的师爱故事。小学生们的诗朗诵——《老师,您辛苦了》,以感恩师爱、歌颂师德。第三板块主管领导介绍师德建设工作:每学期出教师进行师德宣誓,以“四个引路人”为指引持续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等。

举办主题家长会,加强了家校沟通,凝聚了育人合力;是学校向家长介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窗口,也是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契机;更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妙峰山民族学校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做向阳老师、向阳班主任,逐光而行。学校教职工们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育人实践水平,努力做新时代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