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实效,推动创城工作落细落实,强化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连日来,斋堂镇多次开展“走千家进万户”敲门行动,镇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各村居干部、志愿者网格分布,向群众宣传文明知识,促进文明风气,让创城走遍大街小巷,文明深入群众内心,以“全镇齐心、全民参与、全面推进”的创建理念,引导群众共建“创城有我,创建在我,文明同行”的文明新格局。

斋堂镇党委宣传委员张金同志带队,走访入户30余名群众,向大家讲解创城工作是帮助大家提高民生福祉,创建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村内的志愿服务、移风易俗、卫生医疗、困难帮扶、综合环境整治、培育文明风气等工作都涵盖其中,积极推进创城工作也是帮助大家解决困难需求的方式之一。同时,张金同志向村民了解了村两委对各项便民服务的开展情况,向村两委成员反复强调,要理解文明创建工作能够帮助村内改善文明风气,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增强大家幸福感,只有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创建工作的正能量,大家才能理解并支持创城。本次活动,共走访入户群众50余名,沿街宣传30余名,发放调查问卷80余份,发放宣传袋、小礼品等100余份。

下一步,斋堂镇将持续推进创城工作,用实际行动让群众了解创城的益处,推动全镇人民从被动转为主动,自主创建,让创城“精”,环境“好”,文明“美”,携手共创,文明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