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太师屯镇党群工作办公室的6名女同志迅速组成了“巾帼流调组”,以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推动着大数据派单流调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做表率。

“流调”工作数据庞大,人员关系、活动线路复杂,核查时间紧张,面对巨大压力,“巾帼流调组”创新建立核查数据机制,钻研口径,熟记于心,确保第一时间将疫情管控政策传达到群众。

“五一”期间,太师屯镇“巾帼流调组”全员停休,采用“三班倒”,确保24小时“流调”到位。有时甚至工作到凌晨,边哄娃边进行“流调”,连夜保质保量完成200多个派单“流调”任务。

面对流调群众的不理解和焦虑,“巾帼流调组”耐心解答,有一个来自朝阳区的家庭,因为健康宝弹窗问题滞留在了太师屯镇某农家乐门口。了解情况后,“巾帼流调组”迅速联系转区,连续5小时、13个电话耐心解答群众疑虑,一根电话线,信任在那头,牵挂在这头,直到晚上10点该家庭安全到达常住小区并按要求进行管控后,“巾帼流调组”的女同志们才安心下班回家。

为表达感谢,该家庭特地为太师屯镇“巾帼流调组”寄来了锦旗,“辛苦流调为人民,温暖话语解心宽”,两句短短的感谢倾注了“巾帼流调组”的初心使命,她们用女性特有的细心与耐心当好“流调员”,用坚守诠释巾帼担当,用奉献铸就大爱情怀,在抗疫一线绽放着美丽的“巾帼红”。

(责任编辑:常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