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密云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密云镇迅速响应、周密部署。依托党员“1+10”联系群众机制,有组织能力的592个“党员1+10”单元通过微信群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进行通知,引导群众合理安排时间,就近参与核酸检测。早上6:00,全镇17个核酸检测点位人员、设备、物资全部到位,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有速、有序开展。早上6:30,密云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准时开始。

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亲自指挥,对17个检测点位逐一督导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下沉到所包村核酸检测点位一线,同时,镇纪委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保障辖区17个核酸检测点位高效有序运行。

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使用村内广播、小喇叭不断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两米线”距离、提前打开健康宝扫码,并悉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全力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检测工作进行的同时,镇主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对镇卫生服务中心及各村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们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鸡蛋、矿泉水等暖心物资。

接下来,密云镇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摸排和管理,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镇域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常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