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市民过“文化年”“知识年”的需求不断提升。春节期间,顺义区许多市民前往书店购书、阅读、听故事,在书香中度过新春佳节。书香伴着年味儿,让文明之风充盈顺义。

近年来,市民过“文化年”“知识年”的需求不断提升。春节期间,顺义区许多市民前往书店购书、阅读、听故事,在书香中度过新春佳节。书香伴着年味儿,让文明之风充盈顺义。

小朋友和家长认真聆听《十二生肖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人们总是忘记自己出生在哪一年,也算不清自己究竟多少岁……”在位于金蝶软件园的着迷星球图书岛,一位老师正声情并茂地讲《十二生肖的故事》,孩子和家长围坐在周围聚精会神地聆听。

孩子们在书店参与手工制作。

市民在着迷星球图书岛阅读书籍。

“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带孩子来着迷星球图书岛看书、参加活动。这里的设计很漂亮,像一个街区,有不同主题的书屋,我和孩子都特别喜欢。而且这里阅读空间不仅大,环境还特别好,书的种类也很多。”听完故事正在认真阅读的市民赵坤介绍,“春节期间,来书店多看看书挺好,尤其这里的氛围很适合读书、学习,可以静心度过一个有文化气息的书香年。”

着迷星球图书岛挂灯笼、贴“福”字、贺新春。

为让市民在着迷星球图书岛过一个节日氛围浓厚的新春佳节,该书店在各书屋及公共区域摆放鲜花、张贴“福”字、悬挂灯笼等,让逛书店过春节的市民在花香中品味书香。“为了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我们还将开展诗会、猜灯谜、手工制作等多项活动,让市民在阅读、购书的同时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着迷星球图书岛创始人朱莉表示。

“我家住西城区,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这个书店了。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周六日,我们一家三口都会过来,既可以享受安静的阅读时光,为自己‘充电’,还可以陪孩子一起参与亲子活动。”市民刘女士表示,“对于立春的诗会、元宵节的猜字谜等活动,我们也早早报了名,每次来书店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市民正在更读书社阅读。

更读书社位于华联购物中心地下一层,是顺义区实体书店进商圈的首家书店。该书社总面积700余平方米,有万余册书籍。该书社特色之处是将健康美食、亲子烘焙、文化活动等多种业态融合,吸引市民爱上文化、爱上阅读。记者走进该书社看到,读者挑选好心仪的书籍后,都安静地坐下来阅读。孩子们捧着心仪的绘本沉浸其中,看得很是入迷……更读书社经理魏宁介绍,“为了给市民营造良好的阅读、亲子互动空间,满足不同文化需求,我们在近期安排了两场亲子活动,促进家长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如今,过“文化年”“知识年”成为一种新时尚。浓浓的年味,琳琅满目的图书,成为爱书人享受“文化盛宴”的好时机。接下来,顺义区将持续营造城市书香氛围,推动实体书店发展,满足市民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