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新疆姑娘古米热在顺义过的第一个春节,也是搬进新家的第一个新年,她特意将弟弟从老家接来一起过节。

今年是新疆姑娘古米热在顺义过的第一个春节,也是搬进新家的第一个新年,她特意将弟弟从老家接来一起过节。

首开乐尚公寓年味浓。

古米热的新家位于牛栏山镇首开乐尚公寓,是顺义区为促进区域职住平衡而建设的集租房项目。该项目不仅设置了休闲阅览区、儿童娱乐室、影音室、健身房等生活配套设施,还提供班车,便于周边企业员工上下班通勤。古米热在理想汽车工作,去年8月,通过公司介绍搬到这处新房,她也把这里当成自己在顺义的小家。

古米热与弟弟一起到超市选购年货。

“之前租房子住,总感觉生活中缺少了一些生活气息。搬进来以后,心里踏实多了,拼劲也更足了。这里不仅配套设施完善,还提供班车,便于我们上下班。每天下楼都能遇到相熟的邻居,比较亲近,有一种家的感觉,所以今年我把弟弟接来一起过年。”古米热告诉记者。

古米热的新家温馨舒适。

走进古米热的新家,一室一厅格局方正、窗明几净、光线充足,电视、冰箱等家电一应俱全。茶几上放着瓜子、糖果等年货,窗户上的“福”字喜气洋洋。“福到福到,希望兔年福气满满。”古米热笑着说,“春节前,公寓工作人员就为我们送来春联等,和我们一起贴春联、贴福字,感觉非常温馨。”

古米热贴窗花。

这处50平方米的“小房子”对古米热来说意义非凡,它不仅是一个稳定住所,更是一处心灵港湾。新的一年,不一样的心境。古米热表示:“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未来,我要把新家装饰得更漂亮,把生活过成我想要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