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平谷公安分局警务支援大队的“巾帼网警”走进光明社区,为辖区居民开展一场精彩纷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通过真实案例及宣传手册,提高辖区内居民反诈意识,维护社区网络安全。

反诈知识广宣传

活动现场,警务人员为居民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手册,告知居民要牢记反诈骗专用号码“96110”以及网络安全小口诀。

随后,警务人员以短视频+案例的方式向大家介绍新型的AI人像网络诈骗手段、“刷单返利”、“虚假征信网贷陷阱”、“网络交友”等骗术流程和手法,并向大家普及了预防网络诈骗的知识和技巧。提醒广大居民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泄露家庭信息,不点击不明网站链接,必要时要立即报警,谨防上当受骗,遇到任何事情不要急于决策,要多与亲友和身边人沟通,时刻提高警惕,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要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贪图小便宜。

通过本次活动的宣传,有效提升了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鉴别、自我保护能力,激发了大家参与反诈的主动性。下一步,光明社区将继续深入辖区,加大防诈骗的宣传力度,引导居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筑牢辖区“全民反诈”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