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怀柔区九渡河镇在杏树台村举办“美丽乡村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区交通支队副支队长、镇党委副书记讲话,镇交通办同志、包村干部和杏树台村两委干部及村民参加。

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观看了《行人交通安全警示录》教育视频,通过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了解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以案说法、以案促防,让安全、文明的出行理念“声”入人心。杏树台本村文艺爱好者表演的三句半《交通安全要记牢》,用通俗风趣的方式,倡导村民争做安全出行、文明有礼的九渡河人。同时,现场还演出了秧歌、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向群众发放《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乘车系好安全带、远离意外防伤害》《幸“盔”有你、带上安全》《文明驾车、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宣传海报和“一盔一带践于行、平安顺达始于心”等宣传资料。活动倡导行人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骑行佩戴安全头盔、不逆行,驾车要礼让行人,停车要规范文明,推动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发生,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体系建设,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环境。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交通综合治理,自觉摒弃陋习、提升文明素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