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安定镇交通警务站、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联合青云店交通中队驻镇专员,来到安定镇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交通中队驻镇专员紧扣学生“行走、骑行、乘车”等出行特点,围绕文明交通与安全出行、汽车盲区及“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内容,生动地讲解了步行、骑行、乘坐时的交通安全知识。

同时,以播放交通安全动画片的形式,引起学生参与的兴趣,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带、安全头盔对驾乘人员的重要性。

授课结束,交通中队驻镇专员们一同发放宣传材料,动员大家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把课堂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践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交通安全秩序。

本次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为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