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怀柔区桥梓镇旅游综合接待收入152.6万元,迎来“开门红”。各个旅游点位推出优质旅游项目,镇域内热闹非凡,逛大集、吃美食、游山水以及体验非遗文化等活动丰富多彩、繁荣有序,桥梓镇持续激发消费新需求、挖掘消费新潜力、营造消费新热潮。

在桥梓镇口头村的古槐巷里,热闹的非遗年货大集在舞龙舞狮和锣鼓表演中拉开帷幕,此次年货大集以“非遗传承·重温年味”为主题,不仅有丰富的年货,还有传统民俗表演,把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送到百姓身边。游客以及村民在观看完舞龙、舞狮等精彩的节目后,可以在大集内购买年货,亦可以亲身体验非遗的制作,整个大集营造了过年欢乐喜庆的氛围。

一道道炖猪蹄、炖柴鸡、炖肘子、炖海带等别具特色的灶台菜不仅满足了味蕾,更飘着浓浓的年味儿。为了让市民游客能够吃上舒心团圆饭,桥梓镇的各家餐厅都提前做好用餐环境、消费服务、食物食材等多样迎客准备,满足市民游客消费需求。

禧宝露文化中心在春节期间设有浸烙葫芦、京绣、风筝、陶艺等多项非遗项目,供市民、学生,还有周边村民,来这里参加活动、培训,学技艺创作品,激发起对非遗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热情,以非遗传承绘就出“诗”和“远方”美丽画卷。非遗的匠心传承和创新发展,让镇域旅游再添新场景,更为春节这样的传统节日增加新活力。

春节期间,桥梓镇特色民宿院落,处处充满着年味,贴福字、剪窗花体验,让游客在桥梓镇,也能感受到家的氛围,院子有了暖暖的“人气儿”,“年味儿”里也有了更浓的“情味儿”。浓浓的年味里,寄托着乡愁,也藏着新一年的希望。

清晨圣泉寺的祈福钟声、非遗教室内的体验课程、乡村咖啡馆的特调风味,展现出宝藏桥梓镇的多样精彩,组成惬意、温暖的别样年味儿,这桥梓镇文旅融合发展的具体呈现,也是桥梓镇文旅对游客们的满满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