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好人榜

【助人为乐】王万超:全能“新居民” 实际行动爱“家人”

撰写时间:2014-04-02 文章来源:首都文明网

  王万超于1979年至1983年在山东某海军部队服役,他退伍后,在老家河南省汝阳县内埠镇西金庄小学当了14年民办老师。

  1997年,王万超从河南老家来北京打工,2001年来到新风南里小区的物业站工作,并成为了德胜地区的一位“新居民”。

  如今,55岁的王万超已经将小区当成了自己的家,并把小区里的住户当做 “家人”。每年的除夕晚上,王万超和妻子都会亲手包饺子,并煮好送到小区空巢老人的家中,为“家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除了爱“家人”,他还常常运用自己的特长,帮身边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凭借着对维修的喜爱,王万超攒了几大箱子的修理工具,这些工具有些是他买来的,有些是从废品中淘的旧货,还有些是别人送给他的。他用这些“宝贝”,为小区里的居民修理了不少东西,谁家的微波炉、水龙头坏了,只要王万超有空,都会带着这些工具为居民上门服务。

  有一次,一户居民家的水龙头出了问题,王万超提着沉甸甸的工具箱赶到居民家,帮他们修好了水龙头,还自掏腰包买了50多块钱的零件。水龙头修好后,居民要把钱给王万超的时候,他却拒绝了。王万超说:“大家都住在一个小区,谁没个需要帮忙的时候,怎么能收别人的钱呢?”他常说,帮助别人,不仅不会让他觉得累,还会觉得很快乐。

  王万超不抽烟、不喝酒,也不喜欢打牌,工作之余他除了自己的写作小爱好,还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种活动。小区里常常可以看到王万超做的宣传板报,居民请他去家里写个字、画张画,他也从不拒绝。

  由于王万超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文艺活动,渐渐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都熟悉了这个“文艺分子”。王万超来到社区前前后后十几年,居委会也换了四届,但他的名字却始终被居委会工作人员熟知,走在小区里,居民看到王万超也都会热情打招呼。

  四年前,通过居民投票,王万超当选为居委会党支部宣传委员。身兼宣传委员,王万超的生活更忙碌了,但他却觉得,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和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