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好人榜

【孝老爱亲】任晓英:70后好妹妹捐肾救姐姐 演绎至爱亲情

撰写时间:2016-05-09 文章来源:首都文明网

  任晓英,女,1975年12月出生,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梭草村村民。

  在怀柔区杨宋镇梭草村一个普通农户家里,有一个平凡的女子,她的名字叫任晓英。原本她可以过着每天在家中照顾孩子,等待丈夫下班,与家人其乐融融的平淡幸福日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谁也不曾想到,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任晓莹和她的姐姐将要共同经历一场生死的考验。故事还要从她的亲姐姐—任晓明说起。

  2009年的夏末,任晓英的姐姐任晓明在家中忽然晕倒在地,起初大家都以为她是因为贫血的缘故,到医院开些药就回家休养了。然而事情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一个噩梦正在悄无声息地降临到这个家庭。姐姐长期服用药物以后还是无法完全治愈,任晓英便开始带着姐姐四处求医。一转眼三年过去了,姐姐的病还是没有治好,到了2012年秋天病情便开始恶化了,后经医院诊断确诊为肾衰竭末期-尿毒症。

  噩耗如末日般笼罩在了这个家庭。这种病会导致肾脏功能破坏是不可逆的,是高死亡特点疾病,临床有“第二癌症”之称。医生说暂时只能通过透析来维持生命。任晓英的姐姐只好住进医院开始进行透析治疗。然而,每个星期三次透析的治疗费和医药费用,一个月就要近万元,三年中为了给姐姐看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

  “总会有办法的姐姐,你安心治病吧,有我陪在你身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还记的小时候我只要生病你就给我煮碗面吃吗……”任晓英安慰着姐姐。私下里医生说:“这已经是晚期了,换肾也许可以挽救她的性命。即使有匹配的肾脏,手术风险也很大。”任晓英看着病床上每天都被病魔摧残着的姐姐,心想:“自己是她的亲妹妹,母亲也年事已高不可以再让她老人家受苦受累了,一定要替姐姐分担这份痛苦,让她继续活下去。”于是,任晓英到市里的医院偷偷做了肾脏移植配型检查。当得知配型成功时,她含着泪水走到姐姐身边,说道:“姐姐,姐姐!你会好起来的,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治好你的病。”这段时间以来,姐姐早已经猜透了妹妹的心思,她握着妹妹的手说道:“傻妹妹,姐姐什么都知道,你的孩子还需要你照顾……”“不!姐姐,你一定会没事的,为了你的儿子,为了爸妈,为了我,你一定要坚持下去。”任晓英打断了姐姐的话。

  事情并没有瞒住,母亲和丈夫也知道了任晓英要给姐姐捐献肾脏的消息。虽然丈夫不愿意自己的妻子冒这样的风险,但是看到任晓英眼中的坚定,作为丈夫他最后也只能支持了。花甲之年的母亲也来到医院对任晓英说道:“晓英,我的好闺女!妈妈替姐姐谢谢你!”任晓英毅然地说:“妈,你们不用多想,这是我做妹妹应该做的!”

  然而巨额的肾脏移植手术费又是一件难事,为了能让姐姐尽快做手术,任晓英和家人到处借钱,四处奔波,任晓英甚至变卖了自己结婚时候的嫁妆,最终凑够了手术费。

  2014年3月11日,是让这个家庭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任晓英带姐姐转院来到北京友谊医院准备进行肾脏移植手术。进手术室之前晓莹对姐姐说:“姐没事,一定会好起来的,等出院我给姐姐做碗面吃。”姐姐含着泪水笑着对任晓英说:“别忘了,还有咱妈呢。”

  一家人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了一天,母亲、丈夫、孩子都在场,那时候时间仿佛静止了,听不到任何声音。几个小时过去了如同隔了一个春秋一般。最后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手术,任晓英和姐姐都被推出了手术室。医生说手术很成功,两个人都很好。大家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了。任晓英醒来就问:“姐姐怎么样?”“很好,你们都很好。”家人告诉她。任晓英欣慰地笑了,用微弱的声音说道:“这真是太好了。”

  后来又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任晓英带着姐姐回到了那曾经温馨而幸福的家,同母亲继续在一起生活。虽然任晓英的身体远不如原来精神,姐姐也要用药物来支撑身体,但是每当看到自己的姐姐能和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看到家人的笑容,她就觉得她所付出的都是值得的,姐姐还活着真好!

  经过这件事之后,任晓英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她说:生命是短暂的,在生命列车的轨道中我们需要做出抉择,重要的抉择拯救的并不只是自己,还有别人,给予他人的付出,也是给予自己的回报,我以后要更加珍惜家庭!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