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好人榜

【诚实守信】秦洪涛:诚信企业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写时间:2017-10-10 文章来源:首都文明网

  秦洪涛,男,1976年11月出生,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2011年,秦洪涛创立恒昌公司,立志将其打造成为一个诚信、透明、公平、高效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成立以来,以“成为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典范企业”为发展愿景,恒昌积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号召,坚持小额分散商业模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服务客户遍及全国20多个省份,300多个城市。至今,恒昌为“三农”对象累计撮合借款突破50亿元。

  同时,作为一家兼具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情怀的企业领导人,秦洪涛将回馈社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长远发展、持之以恒的目标。至今,恒昌公司在公益事业方面累计捐赠额已超2100万元。

  “恒昌公司从创业到现在已经六年了,六年前我创立恒昌公司,创业的初心,除了相信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行业,还想做一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业,为社会做一点自己的奉献。这几年,我看到因为我们的服务,无数人走上勤劳致富之路,很多小微企业拿到周转资金存活下来,有的还因此发展壮大,为这个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我感到十分欣慰。”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说。

  6年间,恒昌公司已从小到大,服务客户遍及全国20多个省份,300多个城市,成功撮合服务的借款客户数量超过百万级,及时为广大小微企业主、工薪阶层、农户等群体解决了资金需求。

  恒昌公司在普惠金融领域的深耕细作,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先生本人白手起家的实干行为,受到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李稻葵的高度赞扬,评价他“很像三十年前的黑石集团创始人苏世民先生”。

  自恒昌成立以来,秦洪涛秉持勤奋、守正、专注、知行合一、行大于言的管理理念,积极拥抱监管、自律合规经营,获得行业以及相关机构的认可和肯定。经过严格的审核,恒昌分别成为江西、福建和内蒙古三个省级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入驻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与房山区政府授牌的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加入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等。此外,央行下属的支付清算协会等机构建立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包括恒昌在内,多家知名机构都接入了此系统,这意味着恒昌公司在风险防控和借贷信息方面更加公开透明化。

  在近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首次发布的“网贷企业综合测评指数”中,恒昌旗下的恒易融平台积极向专委会对接包括企业实力、企业资质、运营指标、网安防护、舆情情况在内的五部分信息数据,其信息将在专委会官网和理财安全助手APP上公布。最终,恒易融凭借“第三方银行存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IEC27001”等合规和安全硬实力与企业实力、运营指标、舆情状况等软实力,在此次综合多维度指标的测评中名列前茅。

  在7月11日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的互金安全高峰论坛上,作为互金企业代表的恒昌公司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发言表示,恒昌旗下恒易融平台正式加入了由国家互金安全专委会启动的“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助力科技监管的探索和实践,透明化运营,主动接受公众核验。

  恒昌以做真正合法合规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为目标,先后迎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顺义区金融办等相关监管机构领导的调研考察,积极推动整改进程和监管政策落实;更主动将合规落实在业务的每处细节过程中,“不管到哪一年,也不管公司发展到多大的规模,恒昌对合规和风险的控制永远不会放松。”秦洪涛说到。

  恒昌作为普惠金融的积极实践者,为了推动普惠金融的最大化,提升平台的整体管理效率,最大程度维护平台的安全合规,秦洪涛一直积极构建大数据底层技术设施建设,并通过先进的技术提高平台的风控管理水平。成立六年以来,在金融技术创新研发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并建立了数百人的技术开发团队。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逐步应用,其在很大程度上引导和驱动了恒昌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截止到目前,恒昌服务人群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300多座城市,为超过百万的客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为数万个家庭直接或间接提供了就业岗位,也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创业维艰,守成不易。恒昌从寂寂无名走到今天,我满怀敬畏,更不忘感恩。” 作为一位具有企业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金融家,秦洪涛感恩,更报恩。在领导恒昌公司在发展自身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造福民生,回馈社会。

  恒昌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简称为“UNDP”)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UNDP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活动,支持普惠金融调研课题研究,发布大数据减贫报告。

  此外,借鉴国际成熟的农村信贷模式,通过市场调研、客群定位、走访摸排等制定适合不同地区人群的扶贫策略,恒昌探索出了“互联网金融+基层党组织+精准扶贫”的新型精准扶贫模式,扶贫借款主要用于养殖业和个人创业的资金周转,如养猪、羊、土鸡等及豆腐制作等经营项目。

  秦洪涛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对‘三农’事业的持续开拓,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既是大势所趋,更是实现普惠金融的使命使然。”截止2016年年底,恒昌公司为“三农”对象累计撮合的借款已突破5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