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最新动态

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6-06-01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投票页面

  2016年6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6年6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本月共推选出876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vote/index.html?token=da896e80eea8d40b211ee5987eaa7376)进行投票评议,“顶起”身边的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在6月活动平台,网友们推荐了一大批“身边好人”。

  辽宁铁岭的艾海山1988年参加工作,无论是做班主任老师、副校长、校长,他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尤其是他任校长以来,对九所学校的管理、改造、环境建设更是付出巨大的努力。三年以来,到村小工作调研200余次,从平整操场、修剪树枝、更换设备,到学校绿化、重建房屋、粉刷教室,事无巨细,都有他的身影。

  在内蒙古包头市,黄河公路的一、二号桥相距1000多米相隔而立,水深处三、四十米,此处是黄河各类事故的多发之地。从17岁开始第一次救人,“中国好人”王金清至今已从黄河里救起了150多人。2013年4月28日,以王金清为队长,6名当地村民为队员的“王三黄河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这是内蒙古成立的首支民间黄河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在王金清的带领下,3年间救人达50多人次。

  2014年3月26日,湖北省恩施州唐崖司村85岁的陈照南老人最后一次打扫完张王庙,突发脑溢血去世了。陈照南老人近30年如一日地守护着世界文化遗产唐崖土司城遗址,他把守护土司城当成了毕生的事业。在将近30年的时间里,尽管收入微薄,但他却无怨无悔,一直默默坚守。他不仅见证了唐崖土司城遗址从县级到省级、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发展,更亲历了唐崖土司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整个过程。

  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好事,欢迎登陆“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6年6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