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最新动态

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6-08-01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投票页面

  2016年8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6年8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7月共推选出907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vote/index.html?showUnsubmit=1&test=1&token=d5eea190ff36cb02936dcf3221192615)进行投票评议,“顶起”身边的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在我们8月评议的活动平台,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网友推荐了一大批身边好人,他们的感人事迹值得我们称颂、点赞。

  程少海是上海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在超市冷鲜柜台从事卖肉工作;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善良、富有爱心;他坚持10余年无偿献血,累计捐献全血、血小板达85次。说起献血,程少海感慨地说:“在部队时就想献血,因为各种情况,一直没能参加。2005年2月8日,这天大年除夕,特意赶到七宝爱心献血屋捐献了一份全血,感觉特别轻松。”

  张洪伟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刑警大队、治安大队、乡镇派出所及城镇派出所等一线部门工作。他凭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公安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忘我工作。从警26年来,张洪伟始终牢记人民警察宗旨,经他主持侦破的各类案件达1372起,抓获犯罪分子815人,为当事人及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一千万元,有力保障了人民的安宁和社会的稳定。

  在北京出差的河南漯河市56岁民警吴晓东,看到女子落入水中,不顾自己年龄偏大、体力不支等因素,毫不犹豫跳入水中。记者了解到,这名民警救人后,面对围观群众的问询,他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却自豪地说:“我是党员,我是警察”,引起无数群众拍照点赞。

  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让您感动的好人好事,欢迎登陆“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6年8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