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最新动态

1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6-11-02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投票页面

  2016年11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6年11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本月共推选出867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vote/index.html?token=1d275e0987e112685438bb10f537b3a0)进行投票评议,“顶起”身边的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在我们11月评议的活动平台,网友推荐了一大批身边好人,他们的感人事迹值得我们称颂、点赞。

  助人为乐候选人范宏玲是重庆永川区南大街兴南路社区居民,于2006年开始为社区居民志愿服务,不计报酬,踏实工作,关爱身边老人和留守儿童,帮助居民打扫卫生,清掏垃圾,义务巡逻,宣传法律知识等等,热心为广大居民服务,组织了“建巾帼爱心呼唤站”、“七·一”慰问贫困老党员、“八·一”慰问老兵等活动,她十几年如一日,怀着一颗善良正直的心,时时不忘助人为乐、不求回报。

  半个小时的雨中跪地急救,方婷的双手沾满伤者血迹,浑身早已被水浸湿,双腿发麻发疼,而她丝毫没在意这些。尽管在第一时间开展急救,在抢救过程中竭尽全力,但她还是忍不住为女性伤者的离去感到遗憾、内疚。见义勇为候选人方婷是湘潭市第六人民医院一名90后护士,当晚,她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朋友圈写下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尽管我和医生一直不放弃,但最后死神还是将你带走了,愿你在天堂好好地”的话语。她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很多人。

  在河南许昌市解放路与新兴路交汇处向南100米,有一家“老中青理发店”,10平米的房子,每月300元的房租,这便是诚实守信候选人——80岁的蔡瑞云老人开的2元理发店。它虽简陋破旧,但从1986年开始,她和老伴儿退休后经营这家理发店,收费标准从5角钱涨到2000年的2元钱,此后16年再也没涨过价。街坊问她图个啥,她说不为发财,只图给大家行个方便。

  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让您感动的好人好事,欢迎登陆“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6年11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