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最新动态

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7-09-05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9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群众推荐、各地文明办审核,9月共有302人候选“中国好人榜”。即日起,候选人事迹将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网友可通过“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为他们点赞加油。

  在9月的候选人中,安徽残疾女孩李娟自强不息,以嘴衔笔网上开店带动身边人致富;海南渔民王波甘当义务救生员,10年救起数十人;河北六旬老人谷焕珍省吃俭用7年,为重病妻子偿还9万余元救助款;山西教师李宏乐扎根山区小学24载,拿出自己微薄工资资助困难学生;广东孝子马国权侍奉病瘫母亲19年……他们有工人,有农民,有基层社区的普通劳动者,还有边远山区的教师,没有丰功伟业,没有豪言壮语,但他们的事迹却感人至深。如果在您身边也活跃着这样的“好人”,欢迎将“好人”信息发送到“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随时随地推荐身边感人事迹。

  月底,活动主办方将综合候选人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点赞评议等情况,确定“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名单,并将在山西太原举行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正式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