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最新动态

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7-10-01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经广大群众推荐、各地文明办核实产生的302名“中国好人榜”10月候选人,今起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陆文明中国客户端与中国文明网浏览人物事迹。

  本次入围的候选人来自各地各行业,虽然职业不同,身份不同,但他们身上有一种同样的爱在激励着他人、温暖着社会。广西钦州儿童福利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明英14年呵护教育,把爱奉献给每一位孤残儿童;海南昌江环保先锋陶凤交带领她的姐妹们辛勤劳动,坚持25年打造出1.88万亩海防林;河北唐山乡村小学教师朱艳敏患重病不下三尺讲台,为学生补课分文不取;重庆开县退伍军人廖良开20年照顾牺牲战友父母;吉林长春市民刘兴路遇快艇翻船8人落水,往返3次救出7人;山西大同步班投递员徐海龙扎根山区服务群众,20年步行40多万里……

  10月底,活动将参考候选人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推荐情况等因素,确定最终上榜人选。如果在您身边也活跃着这样的“好人”,欢迎发送事迹到“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网友只要输入自己的手机号,填写好人姓名、事件发生地、事迹简介、联系方式等信息,就可以完成好人好事线索的网上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进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