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最新动态

11月“中国好人榜”网络点赞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7-11-01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11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1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推荐好人好事线索,各地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本月共推选出306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点赞评议。

  在11月活动平台,网友们推荐了一大批仁、义、诚、敬、孝的“身边好人”。安徽残疾干部王庆九15年投身残疾人维权路,圆百名孩子上学梦;广西乡村教师蒙志年27年步行挑书进深山,带病坚守,一心为学生;湖北退休老教师李运生自筹资金开办家庭辅导站,25年义务帮教6500多人;青海藏族医生扎保20多年风雨无阻助牧民解除病痛,走遍了草原每个角落;浙江好村嫂黄菊梅三十年如一日照顾孤残老人……

  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让您感动的好人好事,欢迎登陆“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推荐。11月底,活动主办方将综合网友推荐情况、各地文明办意见、事迹感人程度及社会反响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