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最新动态

1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7-12-01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12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12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推荐的283名“身边好人”成为“中国好人榜”12月候选人,网友可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点赞评议,评出温暖您的“身边之美”。

  “中国好人榜”12月候选人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在本期候选人中,有来自安徽的民警李仁强14年写160万字工作日志,自创社区工作法全市推广;有来自辽宁的普通农妇黄海燕结对帮扶弱势群体,收留照顾6位残疾人;有来自陕西的好邻居韩天平、王金江、陈云中、何冰,深夜挺身而出合力扑救高层住宅大火;有来自浙江的好媳妇许亚君,27年如一日精心照料患精神疾病的婆婆……在中国文明网活动平台上,您可以写下“感悟好人”的心得体会,也可以对活动本身提出意见和建议。月末,活动将依据各省(区、市)文明办对人物事迹的评价,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等情况,从中确定约10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如果在您身边也活跃着这样的“好人”,欢迎将“好人”线索发送到“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至今,共发掘推荐好人好事3100余万件,1105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各地已举办163场。

扫描二维码,马上去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