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好人榜

【孝老爱亲】葛丽:为母捐肾传佳话 孝女品行众人夸

撰写时间:2011-07-01 文章来源:

  1983年,葛丽出生于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南年丰村的一个农民家庭,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而她是家中的独生女,父母的掌上明珠,在父母的疼爱中她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和少年时代……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1998年的秋天,奶奶不幸被自行车撞成大胯骨折,从此奶奶每天都需要人照顾,不能自理。那时葛丽还在上学,每天住宿在学校,可就在奶奶受伤后,她为减轻妈妈的负担,让妈妈安心的上夜班,她每天都骑车往返30里路回家,晚上照顾卧床不起的奶奶,为奶奶接大小便、喂药、按摩、擦身子、洗衣服。可是好景不长,1999年,奶奶又得了结肠癌,在奶奶病重期间,她刚好参加建国50周年庆典首都群众游行方队的排练。没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奶奶,她感到很内疚,她对奶奶说:“奶奶,您一定要坚强,等到国庆的那天您就会在电视里看到我了,庆典一结束我就回来陪您,用我自己赚的钱给您买好吃的。”当庆典结束了,她提着奶奶最喜欢吃的东西回来,奶奶却什么也吃不下了,最疼爱她的奶奶,没过多久就永远的离开了她。

  2004年,葛丽找到了自己心爱的另一半,第二年有了自己的小宝宝,就在全家人沉浸在欢乐中时,一天母亲突然晕倒了,经检查母亲患上了肾功能不全,肾性高血压,肾小球肾炎,住进了友谊医院。住院期间为了让丈夫和爸爸能多挣一些钱给妈妈看病,她将自己年幼的儿子送到亲戚家,夜以继日的在病床前照顾着母亲,盼望着母亲早日康复,与儿子早日团聚。可没想到母亲的病情却越来越严重,不到几个月的时间就转为了尿毒症,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一家人都不知所措,医生说如果不换肾的话就只能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家里已经没有什么积蓄了,她决定借钱也要给母亲治病,经过几个月的透析,由于副作用的关系,再加上母亲是肾性高血压,妈妈的眼底出血很难控制,已经接近失明了。病痛的折磨,母亲的情绪和身体一天比一天差,母亲多次想到了轻生,不想再给女儿和这个家庭更多的负担,不希望她们背负太多的外债。葛丽为了不让妈妈有轻生的念头,每次都痛苦着哀求妈妈说:“妈妈你不能死,你死了我怎么办,我是您唯一的女儿,以后我心里话对谁说,我想诉苦对谁诉,您不能那么自私,不能不管我,我一定会治好您的病。”

  2007年8月,葛丽做了一个无私的决定,决定把肾捐给母亲来挽救母亲的生命,于是她背着母亲去医院做了术前配型检查。上天关爱,检查指标一切正常,可以和母亲做配型了。配型也很成功,于是她和家人四处借钱准备给母亲换肾。2007年9月13日,这个终生难忘的日子,医院给母亲做了肾移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她和母亲住在同一个病房,因为她是全麻,母亲是半麻,母亲醒了她还没有醒。这时母亲的心像刀绞一样,又心疼又担心女儿,一直在哭。葛丽醒来后第一句话就问妈妈怎么样了,在场的医护人员都被感动得直落泪。医生告诉她,一切都很顺利。三天过后妈妈能看见墙上的钟表了,排尿也正常了,一切指标都很好,躺在病床上再大的疼痛都转化为喜悦,葛丽的举动换来了母亲的又一次生命。她的举动受到医生护士,亲朋好友的称赞,她却说,我的生命都是妈妈给的,这不算什么。

  葛丽不仅孝敬父母,对公婆也非常的孝顺,结婚6年从来没和公婆吵嘴,生过气。一次婆婆因冠心病住院,也是她整日陪在婆婆床前,无微不至的照顾直到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