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好少年

邱明朗,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七年级学生。

邱明朗一直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北京”的公益服务工作,从“3分钟儿童朗读线上公益活动”开始,连续100天不间断为幼儿国学启蒙教育提供服务。参加“99礼物”、“乐享银灵”爱老敬老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制作手绘环保袋和挂历。自2021年3月以来,他参与朝阳区 “朝阳小河长社会服务”志愿工作,在社区长期参与“朝阳群众‘分小萌’”和“大手拉小手、环境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更是主动负责起了班级志愿服务团体的组织工作,积极参加了“美丽环境、温馨你我”卫生志愿服务、“全民阅读、导读有我”图书馆导读者项目。他在校内多次“西部温暖计划”中进行爱心捐赠,在社会公众平台上捐赠衣物达60余公斤。至今为止校内外志愿项目总时长达415小时。

他是朝阳区中小学生科技社团骨干成员,在学校参加了“北斗”和“车模”两个科技社团。他严于律己,主动发挥班长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协调班级和小组各类活动,架起了教师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帮助班集体形成了巨大的合力,得到了广泛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