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海淀交通支队温泉大队走进北新实验学校,为学生们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这些图片都是哪些常用标志?”“让我们来看看大家每天上学、放学时,要知道哪些交通安全常识?”“你们有把手和头伸出过窗外的经历吗?”……活动现场,海淀交通支队温泉大队民警用通俗易懂的生活化语言点燃了现场气氛,学生们纷纷举手热情地参与到活动互动中。

活动中,民警围绕“平安出行、从我做起”主题,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让学校师生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针对学生群体上下学期间步行、骑行、乘车等日常出行特点,对容易出现的横穿马路、走路看手机、听耳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重点宣讲,让学生们了解应遵守的交通安全规则和注意事项,从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们理解随意横穿马路、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乘坐汽车不系安全带、乘坐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产生的危害后果。在交通安全宣传过程中,民警还鼓励学生们积极向家长、身边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号召大家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杜绝一切不文明交通陋习。

海淀交通支队温泉大队民警在此提醒学生家长:“家长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在交通安全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当学生家长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时,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给孩子树立遵纪守法的好榜样。在接送孩子上下学期间,请按照停车泊位或交警指挥文明有序停车,共同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

“此外,我们也提醒社会车辆,行经校园周边道路时,要减速慢行,注意瞭望,减少鸣笛。行经斑马线附近时要提前减速,注意瞭望;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要立即停车,主动礼让。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请尽量绕开学校周边路段通行,缓解道路通行压力。”民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