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24年“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地震应急演练进企业服务活动方案,近日,海淀区地震局主管领导牵头组成调研小组,先后深入中电金信、软通动力、海泰方圆、小米、腾讯、新浪等高科技、互联网企业,调研企业防震减灾科普和地震应急工作需求,将结合各企业实际需求,坚持分类指导,争取一企一策,为企业量身定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震减灾科普和应急演练活动方案。

据了解,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工作展开:一是与企业领导座谈,围绕活动主题及目的意义进行深入交流,对活动开展时间、形式、内容、场地条件、参加人员范围等交换意见,达成初步共识。二是各企业对应急体系及现有预案进行介绍,区地震局调研小组就企业地震应急预案的制定和优化,帮助企业如何完善应急预案框架体系展开讨论,提出建议。三是建立对接机制,与各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及时沟通和推进活动准备,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海淀区地震局将通过联合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努力补齐企业地震应急工作短板,提升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的水平,推动2024年海淀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地震应急演练进企业服务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