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为推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营造整洁、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富泉花园社区聚焦关键“小事”,联合北京康宠麒源宠物医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在职党员共同开展了以“垃圾分类齐参与 文明养犬我先行”为主题的文明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科普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等资料,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志愿者还鼓励社区里的小朋友向家人、邻居、同学等进行宣传,带动大家都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除了开展宣传活动,社区团干部还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垃圾桶前值守志愿服务,在值守过程中,引导居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宠物医生及工作人员为居民的宠物犬提供免费的基础健康体检等服务。对指标不正常的宠物犬、宠物猫,宠物医生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办法,帮助居民们解决问题。

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文明养犬倡议书》等方式,向过往居民讲解文明养犬相关知识,让大家意识到养犬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呼吁社区内的养犬居民,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和体检,外出遛狗使用牵引绳,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及时清理狗狗粪便并妥善处置,做合格“铲屎官”,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同时,志愿者还为社区宠物便便箱内补充宠物便便袋,并引导居民使用,增强文明卫生养犬意识,引导更多爱犬人士践行文明养犬。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爱宠有方不掉“链”,文明养犬不随“便”。本次活动采取“创城+”模式,将垃圾分类与文明养犬深度结合,号召居民依法、科学、文明养犬的同时,也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与低碳生活,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创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