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稳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成果,山峡社区以清理堆物堆料、清扫卫生死角、消除安全隐患为重点,组织社区“两委”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积极开展小区环境清整专项行动,营造了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

专项行动开始前,社区“两委”干部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对楼道堆物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社区网格员、物业管家则在居民微信群发布清理公告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清楼道堆物的危害性,引导居民自觉抵制楼道堆物,践行文明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整治过程中,社区“两委”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起“宣传员”,耐心地与居民及家属沟通,详细讲解楼道乱堆乱放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结合楼道堆放杂物引发火灾等现实案例,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住户的普遍理解。

随后他们化身为“保洁员”“搬运工”,穿爬楼、肩扛手提,逐层清理占用消防通道的老旧家具、纸壳箱、旧花盆等物品,做到清整全方位、无死角,确保楼道消防通道畅通,让居民感受到整治“力度”与“温度”。很多居民深受感染,主动加入到清整行动当中,使公共楼道变得更加整洁、安全和舒适,有效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山峡社区将持续推进楼道环境清理整治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并以实际行动宣传、引导群众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营造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为创建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