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从“我”做起,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新风尚,3月25日,北新桥街道在海运仓社区小花园举办“志愿有我 分类先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吸引了小区里的众多学生和家长参与。

来自街道海巢HOT·社区青年汇及和咖啡·社区青年汇的志愿者们向现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纷纷被邀请抽取画有具体垃圾图片的小卡片,并且将其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简单的热身环节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随着一个大骰子“转”出场,垃圾分类飞行棋比赛开始了。志愿者们讲解了游戏规则后,小朋友率先掷出了第一“转”。“掷出了5,走五步。”“鸡蛋壳属于什么垃圾?”“鸡蛋壳属于厨余垃圾。”“回答正确,继续前进!”……围观的居民时而为答对问题和掷出高点数而鼓掌,时而看到几个人挤在一个格子接受惩罚笑得前仰后合。“学到了知识,关键是很好玩!”一盘生动的飞行棋,让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让绿色环保理念在居民的心里“棋”飞。

飞行棋比赛后,志愿者们带领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到小花园里捡拾垃圾,把餐巾纸扔到其他垃圾桶里……大家用实践行动唱响“文明实践靠你我,垃圾分类我先行”,共同维护绿色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