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暖,大风天气增多,为压实春季防火责任、筑牢安全屏障,同时进一步守护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便民服务,近日,石景山区老山街道何家坟社区开展火灾安全知识宣讲和健康义诊活动。

1、火灾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何家坟社区联合应急救援服务大队开展火灾安全培训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应急救援服务大队的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电动车火灾的防范要点和应对措施,提醒及时纠正错误的用电习惯,在使用电动自行车时务必遵守安全规定,确保电池充电安全,学会在紧急情况下正确应对。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火灾防范知识,并纷纷表示回家后一定仔细检查家中的用火情况,也会对邻里中的不文明用电行为及时进行劝阻,为构建安全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让在座的每位居民都认识到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筑牢火灾防线,守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2、义诊活动

近日,何家坟社区联合眼科医院举办了一场“缓解疼痛,享受健康”义诊活动,旨在为居民们提供关于疼痛问题的专业解答和解决方案。

活动当天,来自疼痛科的专家为居民详细讲解了疼痛的原因、预防方法和治疗手段,让大家对疼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医生们还针对每位居民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个性化的诊断和治疗建议,让居民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到了疼痛科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还助力解决了他们长期以来的疼痛困扰。

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和推广,解决更多居民的疾病困扰,提升健康素养,共同构建和谐健康的社区环境。”

供稿:老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