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玉桥街道团工委号召各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在玉桥范围内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01广泛开展“两会安保值守”活动

为确保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稳定,玉桥街道各社区组织动志愿者加强社会面防控,定岗执勤,志愿者们顶着早春的寒冷,坚守岗位,遇到突发事件做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在志愿执勤期间,耐心帮助过往行人指路、向广大居民宣传安全知识、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成为玉桥辖区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02广泛开展“社区环境大扫除”活动

为还居民一个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玉桥各社区组织志愿者手持扫把、簸箕、抹布等清洁工具,对辖区绿地、楼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清扫。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干得热火朝天。不管是大量的枯树叶,还是小烟头和白色垃圾,大家都仔细的一一进行清扫,确保整个行动中不留死角。

03广泛开展“邻里守望互助”活动

玉桥街道各社区志愿者从老人生活的实际需求出发,主要包括入户卫生清洁、健康检查、生活陪伴等服务。慰老助残的志愿者,拎着钢丝球、百洁布、小铲刀等保洁用品到老人家中,对老人家的厨房油污和卫生间污垢就行清理等;医生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把脉问诊与针灸体验,提供血压与血糖等指标的测量服务;最后志愿者还为老人提供了情感关怀和生活照料等方面的爱心服务。

04广泛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玉桥各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深入浅出的为居民们讲解了垃圾正确分类和投放方法,解读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热点条文,详细分析讲解了垃圾分类可能存在的误区,拓展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通过垃圾分类不断宣传,激发了居民的垃圾分类积极性,促进了大家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社区氛围。

下一步,玉桥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发挥志愿平台优势,深挖居民需求、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活动方式,持续宣传、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化于行,为构建文明、和谐、美丽社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