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门头沟区斋堂镇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近日,斋堂镇多点出发,村居携手共建,推动斋堂镇文明风气再提高,共绘诗画斋堂镇。

朗诵说起斋堂,戏曲舞动少年人

“说起斋堂,说不尽斋堂点点星火,起历史的沧桑;舞动少年人,燕歌戏曲声声悠扬,传承的火种正茁壮成长”,近日,斋堂镇以“诗与远方·放飞梦想”为主题,向镇中心小学开办朗诵与燕歌戏学习活动,老师们一对一指导,让同学们了解斋堂镇了的历史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综合素养,传承文化底蕴。

环境整治下重手,基础设施再完善

斋堂镇各村居开展了环境整治工作,各村干部、志愿者纷纷上阵,对村内垃圾桶站、沿街道路、背街小巷进行清理,对破损井盖、路灯等进行更换,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常识,促进综合环境再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再提高。

“一约四会”除陋习,移风易俗促文明

近日,斋堂镇各村居积极运用“一约四会”举办了主题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树文明新风气。活动中,各村两委干部向村民解释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的作用,组织村民认真学习村规民约,鼓励大家“讲文明,树新风”,按照积分排名可以兑换小礼品,约束村内不文明行为,引导大家主动参与,积极投身村内文明建设,书写文明新篇章。

擦净阴霾除沉气,点亮文明换新颜

斋堂镇各村居积极开展宣传标语清理行动,让景观小品、公益广告等文明标语焕然一新,并对破损标语进行更换,让村民和来往游客能够感受到文明标语处处有,文明风气乡村,引导大家主动抵制不良习俗和行为。

下一步,斋堂镇将持续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强压责任分工,强化督导整改,增补短板弱项,增强氛围营造,让创城“加速度”,文明“提质量”,不断向着创建新目标发起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