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关心、关爱礼遇北京榜样,充分发挥北京榜样示范引领作用,3月26日晚,受北京榜样礼遇联盟成员单位老舍茶馆的邀请,北京榜样群体代表及家属前往观看了《四季北京·茶》原创京味综艺演出,近距离了解中国茶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老舍茶馆《四季北京·茶》演出是北京市首批重点推介旅游演出项目。整场演出以中国茶文化为主线,以北京的四季变化为舞台背景,涵盖了北京曲艺、京剧彩唱、中国功夫、川剧变脸、茶艺表演、民族歌舞、魔术杂技等节目。

前来观看的北京榜样手持“礼遇证”和门票有序进场落座。台上演员真情演绎,台下观看的榜样聚精会神、目不转睛,精彩的表演让榜样们意犹未尽。

“非常感谢老舍茶馆的邀请,让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真实地接触传统文艺。作为北京榜样,我更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与传播传统文化,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2018北京榜样梁萍表示。2022北京榜样丛君敬在看完表演后也发出感慨,“作为文化工作者,我将时刻把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视为己任,号召更多人加入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队伍中来。”

记者了解到,自北京榜样礼遇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争相拿出优质好资源吸引榜样前往。礼遇联盟成员单位与北京榜样的“双向奔赴”,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出一种见贤思齐、关爱榜样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