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奔跑的特奥少年

解雨轩,男,西城区培智中心学校高一年级学生。

解雨轩是西城培智中心学校一名优秀的学生,他用两年的时间学会了对大多数培智生来说是难以掌握的汉语拼音,每日坚持不断阅读和书写。在老师的帮助下雨轩担任了学校广播站的小小广播员,每次广播前他都会多次练习朗读广播稿的内容,请老师指导自己,广播效果得到了一致好评,他成为校广播站的“明星播音员”。

2020年解雨轩初次接触特奥运动,经验丰富的特奥教练员何老师结合雨轩的身体条件,为他选择了以铅球、短跑为主的特奥运动项目。作为一名特奥铅球项目的运动员,不但要有较强的臂力,还要有强有力的腰部和腿部力量,为此雨轩在老师的指导下每天坚持锻炼体能,突破自己的极限。

解雨轩首次参加2021年第八届全国特奥运动会时取得了一银两铜的好成绩,奖牌的获得使他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更增强了他对特奥运动的兴趣。2023年6月,谢雨轩与西城培智的几名同学一起代表中国队远赴柏林参加第十六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并取得了一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