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首都最美志愿者” 程梓峰

程梓峰,2016年2月注册成为志愿者,同年5月加入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期间认真踏实、热情奉献、勤勉上进,截止2021年10月,累计服务近2500小时,获得第七批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等荣誉称号,志愿服务伴随他走过大学时光,为今后的公益之路打下最坚实的力量。

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每一次的宣传与招募,都肩负着责任与担当,积极呼吁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为病患争取多一份生的希望,是每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的使命。在招募中,有些市民对无偿献血存有疑虑,程梓峰积极投身到献血知识宣教中,以自身的献血经历感染、影响着身边人,带动更多伙伴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在新冠疫情初期,他积极响应北京市卫健委和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号召,投身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虽然当时马路上行人寥寥,但他依旧以饱满的精神开展招募工作,配合医务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倡导者必先行,在招募献血者的同时,程梓峰积极伸出双臂捐献热血,2020年捐献全血800毫升,血小板2.5单位。在线下招募的同时,他也在线上开展招募及宣讲工作,以更多元化的方式去宣传无偿献血,平日他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小记者团的工作中,用镜头记录下身边每一位志愿者的身影。他走进北京体育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等高校开展专场科普培训,实用的志愿服务知识和服务经验分享让同学受益匪浅,他针对问题讲授心得体会和实践方法,获得一致好评。同时也在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作为献血志愿者代表接受了中国新闻社的采访。

如今,程梓峰从一名普通志愿者成长为管理型志愿者骨干,在志愿服务领域不断夯实脚步,凝聚志愿者团队活力,力争为大家提供更完美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