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春节后黄松峪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主体责任,教育和引导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黄松峪乡开展“安全第一课”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活动,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会上,黄松峪乡主管安全副乡长冯涛首先深入分析了全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剖析了复工复产安全管控的关键点,并安排部署了春夏季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等方面内容。随后,应急局工作人员通过讲解PPT进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告知各行政村要落实属地责任,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村域内农家院、民宿等经营单位负责人开工前要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和隐患自查自改;各企事业单位要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开工第一件事儿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要求,教育和引导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黄松峪乡将继续严格抓好发展和安全,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教育和引导全乡上下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