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咨询服务科王敬、登记征缴隋艺两位同志热情、优质的服务,使我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人员迁移关系的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优质、真诚的服务窗口诺言。再次对两位同志优质服务表达衷心的感谢!”

近日,房山区社保中心收到了参保单位的一封感谢信。

因股份改制,这家单位260多名员工的社保关系在1月底前需要迁移到新单位。1月24日,在做减员时,单位经办人员发现数字证书无法登录了,便焦急地来到房山区社保中心办事大厅求助。

咨询服务科王敬了解了单位的基本情况,一边安抚经办人员的情绪,一边为他领取相关业务科室的号。在等待的过程中,又指导他填写了60多张北京市社会保险业务申请表,并陪同经办人员来到登记征缴窗口办理业务。

单位转移人数多、办理时间紧迫、网上无法办理.....如何高效率解决这些问题,企业版?报盘?手工录入?登记征缴隋艺和咨询服务科王敬一起研究,探讨最优办理方式。

隋艺放弃午饭和休息时间,对导入系统出现问题的32个人信息逐一进行修改。历时4个多小时,终于成功完成单位所有人员的社保关系转移。细心的隋艺又重新检查了一遍是否有遗漏的人员。“太感谢了。”单位经办人员连声道谢。

房山区社保中心秉承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的工作理念,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更热情的态度、更优质的服务,用民生温度织牢社会保险“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