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提香与文艺复兴:欧洲艺术500年真迹展”在遇见博物馆·北京798馆正式开展,展出了提香、拉斐尔、波提切利、杜乔等47位文艺复兴时期绘画巨匠的59件真迹作品,为观众呈现一部“浓缩的欧洲艺术史”。展览将持续至6月16日。

本次展览展品涵盖希腊罗马神话、肖像画、静物画等主题,全部来源于意大利著名收藏家乔塞佩·阿莱桑德拉的珍藏,通过横跨13世纪至18世纪的欧洲绘画精品,跨越500年呈现从哥特到巴洛克艺术的辉煌篇章。展览集合了提香的5幅真迹,这也是提香真迹首次大规模在京亮相。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文艺复兴三杰之一拉斐尔、佛罗伦萨画派最后一位大师波提切利、威尼斯画派奠基人乔凡尼、巴洛克风格巅峰代表鲁本斯以及荷兰光影大师伦勃朗等46位大师作品。

“本次展览采用交响曲乐章的结构设计脉络,呈现了一部以提香为中心的文艺复兴艺术大师们共同谱写的‘色彩交响’。”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遇见博物馆馆长王春辰介绍,展览集中展示的一批大师绘画原作,水准高、跨度大、涉及面广、题材内容丰富,可谓是欧洲500年绘画历史的一个精彩“切片”。观众可以透过这些巨匠的卓越作品,从大师们的视角出发,去触摸时代的质感与细节,感受艺术的魅力和风采。(朝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