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朝阳区酒仙桥街道“久爱社工·非凡展示”社区工作者演讲比赛决赛举行,社区工作者通过真情演讲,畅叙为民服务故事和情怀。

参加演讲比赛的10名选手从初赛中选拔而来,他们在环境卫生、接诉即办、入户走访等日常工作中默默奉献、履职尽责。演讲中,选手们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以热情饱满的状态、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深情诠释了新时代社区工作者对“为民服务、奋斗有我”的理解,展现了社区工作者不怕辛苦、主动担当、奋勇争先、高效务实的精神风貌。精彩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

“社区工作者要拉近与居民的距离,进家门,叩心门,多与居民面对面,才能及时得知居民的需求,并服务好居民。我将继续做好零距离服务居民的贴心人。”演讲结束后,参赛选手高家园社区工作者王梓欧说道。

“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展现社区工作者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良好风貌,提高社区工作者的社会认同度和职业荣誉感。同时也激励广大社区工作者自觉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继续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靠着群众的力量干、为了群众的利益推,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奋进姿态,全面推动酒仙桥街道社区治理现代化建设。”酒仙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朝阳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