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然有序的出入环境、停放得整整齐齐的车辆、擦得明亮如镜的玻璃……东风地区东来顺饭庄(星火西路店)上榜了2月朝阳区“门前三包”(即“包环境卫生、包绿化、包社会秩序”)责任单位红榜,干净整洁的门前环境,令人眼前一亮。

门前的“高颜值”离不开东风地区与东来顺饭庄(星火西路店)的共同努力。东风地区在“门前三包”的基础上,创新推行了以包卫生、包整洁、包绿化、包设施、包秩序、包安全为内容的“六包”责任制,发动辖区企业、社会单位、商户、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东风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每周二、周四都会对辖区内社会单位、企业、商户进行专项巡查,每月进行一次综合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队要求立即整改。同时,东风地区召集居民义务监督员参与到“六包”工作中,将监督员划区分片、编组排班,每周不定时巡查2次,营造居民齐参与、“六包”共治的良好氛围。为了方便市民群众监督,东风地区还在辖区内每个社会单位、企业、商户门前张贴了“门前六包”责任公示牌,如过往路人发现门前不整洁、秩序差等情况,可扫描公示牌上的二维码进行投诉,东风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东风地区东来顺饭庄(星火西路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门店设置了专人进行“门前三包”日常巡查,每天巡查不少于4次,并对门口非机动车进行交通秩序引导。同时,门店建立了“门前三包”微信工作群,如遇到一时不好处理的棘手问题,要求及时拍照上传进行沟通,由相关负责人进行协调。此外,门店还会定期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做好“门前事”的责任意识。

“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六包’责任制,带动更多社会单位、商户、企业、居民群众加入到‘六包’共治的行列中来,以环境新面貌、文明新风尚、精神新状态,做好‘门前三包’各项工作。”东风地区相关负责人说道。(北京朝阳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