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淀区青龙桥街道军事科学院社区邀请青龙桥街道“青之行”综合惠民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丰户营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缝补,以及惠民购物等服务。他们的惠民行动温暖群众。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居民们络绎不绝,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穿梭于各个区域。在最受欢迎的理发区,志愿者运用娴熟的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不少老年居民说:“岁数大了腿脚不灵便,能在家门口享受到理发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而另一旁的磨刀、缝补等区域,志愿者们以热情真挚服务态度满足每一位居民的需求。“平常我们都是上村里去理发,老年人腿脚也不方便,志愿者们进我们院服务老年人,我们对他们的服务也挺满意的。”居民李阿姨说。

此外惠民购物摊位商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从水果、粮油,到地方特色小吃,一应俱全。现场布局整齐有序,摊位之间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居民们络绎不绝地来到市集,精心挑选和采购心仪的商品。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买到需要的农特产品,满足了社区居民一站式购物需求。

据了解,丰户营小区有住户247户,将近600人。社区老年人居多,社区定期邀请“青之行”综合惠民服务队每个月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满足居民的购物、理发、修锁、配钥匙等生活需求。

青龙桥街道“青之行”综合惠民服务队始终秉持着“把各类民生服务延伸到居民家门口”的服务理念,实现了联系群众广覆盖、服务居民零距离。“我们小区里的有一些老同志上下楼比较不方便,针对这类老人,我们就采取了上门服务。”军事科学院社区党委书记王春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