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居民绿化环保意识,在春回大地之际,学院路街道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爱护森林和耕读田园活动。

静淑苑社区

近日,静淑苑社区开展以“爱护森林,低碳环保”为主题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向居民介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性。呼吁居民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森林,积极参与到保护森林资源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行动中,争做创森理念的传播者和护绿行动的实践者,传播绿色生活理念,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内的居民们了解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意义,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创森、人人支持创森、人人参与创森的浓厚氛围。

七六八厂社区

近日,七六八厂社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举行“唤醒社区耕读田园”主题国际森林日绿色抚育活动。此次活动由社区红色1+1共建高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支部的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者共同参与。

七六八厂社区“耕读田园”中的螺旋花园、校地共建实验田园等地块逐渐返青,星星点点吐露出的新芽展现出春天的活力。学院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家商量着办”,带领社区居民加入社区的可持续管理和保护,同时增强居民对森林城市建设的认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作为社区“耕读田园会客厅”搭建的参与者,为多元参与的社区治理模式不断注入了青春的活力。

修剪花枝,清理杂草,翻松土壤,志愿者们充满热情与活力为今年的种植活动创造最优的生长环境。香草螺旋花园中的宿根类植物,也在一点点地苏醒,志愿者们为它们松土浇树唤醒这些社区里的绿色伙伴。这场“唤醒社区耕读田园”绿化抚育活动,不仅是一次绿化劳作,更是大家站在和谐共生的角度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时代环保理念的践行。

六道口社区

近日,六道口社区耕读田园项目重新启动,新老志愿者们集结在27号院微莳花园,准备对“休养”一个冬天的微莳花园进行修缮保养。

现场几十位志愿者,大家分为两组,一组负责设施维修,另一组则负责将土地里的垃圾捡拾干净后翻土疏松土壤。严冬后,很多围栏都出现了倒伏缺失的现象,大家先用铁铲挖出10厘米的小坑,把小木桩插入土里后再覆土压实,二三十米的木围栏很快就恢复到原来的样子;花园里之前树立的警示牌,个头较大,几位少年志愿者分工合作,很快便恢复了原状。年龄稍小的儿童组,也不甘示弱,挥舞着锄头把干硬的土地翻成湿润柔软适合种植的松土,发现最多的便是这里的“原住民”蚯蚓们,小志愿者们也不害怕,争先恐后的捧在手里向大家展示,小虫在手心里蠕动,预示着微莳花园潜藏的无限活力,带着好奇心观察之后,大家就把这些益虫放回到蚯蚓塔内,期待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人多力量大,短短一小时,花园便整修完毕,对育苗感兴趣的志愿者同时领取了各式花种回家育苗。微莳花园将继续扩大,此批幼苗将在慢慢回归到微莳花园新地块上,为社区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