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柳树社区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区志愿服务,提升辖区青少年志愿服务意识,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大柳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团委开展“学习雷锋当先锋 争当红柳志愿者”志愿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边带领同学们参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边讲解实践站建立的初衷、组织架构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宗旨、机制、内容等。其中,重点介绍了社区依托实践站开展的“一爱三四吾”志愿服务活动及志愿服务团队故事。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到了感人至深的红柳故事,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力量。今后将以红柳志愿者为榜样,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将雷锋精神传递出去。

农科院社区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近日,农科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召开“金穗幸福汇 志愿守初心”志愿者表彰会。

会上,综治主任谢冉介绍志愿者值守服务情况。自3月1日至11日,由47名社区志愿者和156名研究生志愿者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圆满完成安全保障值守任务。农科院研究生院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和社区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分享自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心得感悟。

最后,社区党委书记李敬双真诚感谢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平安做出贡献,并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证书虽小,却荣誉感满满。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持续传递正能量。”志愿者拿着证书笑着说道。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满园。下一步,农科院社区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为导向,积极探索志愿者、辖区单位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新路径,不断激发社区自治新活力,共建共享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