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提高辖区居民对网格化工作的知晓率,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近日,滨河街道泃河湾社区张贴了99张社区服务公示牌,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公示牌设计清晰醒目,内容不仅包含网格长、网格员的姓名照片,还将物业、包居干部、家医、民警、律师等各行各业的网格员亮明身份上墙公示,一目了然的职责介绍也让居民们清楚地了解了社区的工作职责和服务范围。居民只要浏览公示牌,就能找到自己所在网格的网格员信息,真正做到了贴近居民、服务居民。扫描二维码居民就可以在手机上查询各类事项的办理流程等内容,也可以拨打相关便民服务热线,进行电话咨询和突发情况的解决。公示牌的张贴使居民的问题可以随时得到解决,真正做到了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居民们纷纷表示,“服务公示牌”的上墙,就好像网格员在自己身边,自己说的话有人听、遇到的困难有人管,非常的方便。

服务公示牌的上墙,让便民服务更加人性化、便捷化、透明化。社区也可以有效的利用网格的资源及时了解民情、服务居民,为提升社区网格化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泃河湾社区将继续探索,持续优化网格化管理的服务模式,深挖特色亮点,总结实践经验,让网格化管理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