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南小区社区网格员们的座右铭,社区里时时刻刻将老人们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近日,在探访孤寡老人时发现了一件揪心事。

家住14号楼4单元的孙大爷是社区的一位孤寡老人,平时生活简朴,很少与外界交流。在他家中,电线线路使用多年,老化现象十分明显。裸露的电线、破损的插线板,都成了潜在的火灾隐患。

为了保障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网格员们迅速联系志愿者团队,共同上门进行帮扶。志愿者带来了专业的工具和材料,对老人家中的电线线路进行了检查和维修,更换了老旧的插线板,确保安全不漏电。经过半个小时的维修,老人家中的插线板焕然一新,安全隐患得到了消除。看着崭新的插线板,孙大爷感激地说:“太感谢你们了,这回我心里踏实多了。”

此次帮扶行动,不仅消除了老人家中的安全隐患,更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社区将继续关注孤寡老人的生活状况,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同时,社区也呼吁广大居民,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